《別在黎明前倒下》五個福智好公案。仁波切說:接班上師經論學得很好…

本文分享了五個令人欣喜的福智好公案:仁波切說:接班上師(真如老師)經論學得很好……
🔴文章來源:正法林 ( https://goo.gl/RDBSbs )

《別在黎明前倒下》五個福智好公案。仁波切說:接班上師經論學得很好…



各位同修大家好:

我是福智學員蔡傳信,我想跟大家說幾句話。

我想,這次的印度請法團,大家都看到了以法王為首的諸大善知識,對福智團體的信任以及肯定,特別是對於福智僧團的五大論學制格外的讚嘆、期許福智團體能夠更努力的將教法推廣到全世界。

因此大家心中的憂慮、愁苦、懷疑,或是不知怎麼為接班上師平反的焦著,都一掃而空,更加堅定與雀躍的追隨接班上師與僧眾們的腳步,向前邁進。

當聽到這樣的大好消息,欣喜之餘,我也一直在想,傳承師長們雖然在遙遠的國度,不常聽到福智團體的消息,但祂們對福智團體的信任,卻是以正理善為抉擇,身為師父、真如老師的弟子、身為福智團體一員的我,對於師父、真如老師的信心、對福智團體的信任,真的更應該堅如金石,絕對是魔與惡友不能破離啊!

想到這裡,我茅塞頓開,所有的謠言不攻自破,不禁為自己之前的懷疑深感罪惡與慚愧,深深自責怎麼可以用這麼下劣的想法來懷疑師父、真如老師以及僧團法師們。

在此向師父、真如老師以及法師們至誠懺悔,誓願永不懷疑,矢志追隨永不退心,也願以此懺悔與廣大的學員們共勉。


在從印度傳來大好消息的此時,我也想要補充幾個令人欣喜的故事,錦上添花,祝賀一下。

前幾天我在僧團的好友告訴我,今年年初,日宗仁波切蒞臨湖山傳授善說精髓,一二屆的預科班同學有幸能夠承侍仁波切,幫忙準備餐點,以及仁波切用完餐的善後等等。

第一個故事

有一天他們準備餐點的時候,仁波切很慈悲親切的問他們:

「接班上師有沒有幫僧眾們上課?」

他們趕緊回答說:「有,接班上師有幫大家上廣論等調心的教授。」

仁波切聽了接著說:「接班上師經論學的很好,應該要多幫僧眾們上課。」

以上是法師們親耳聽到後告訴我的第一手資料,絕對的真實。

法師們也說,仁波切不會隨便的評價一個人,由此可見,真如老師經論一定學的很好,而且從中也可以得知,仁波切認同並且希望真如老師能以講經說法帶領僧團。

仔細想想,真如老師經論學的很好是無庸置疑的,不然這些飽學經論的年輕法師,怎麼可能會對真如老師心服口服,而且還熱烈的祈請真如老師講廣論。


第二個故事,也是法師告訴我的,法師說,今年哲蚌赤巴仁波切在大覺佛學院傳《金蔓論》。有一天,真如老師在王子島大學對營隊的僧俗二眾開示,擔任哲蚌赤巴仁波切侍者的預科班同學也連線參加,仁波切剛好經過,聽了一下,說真如老師說法很善巧,很能打動全場的心。

法師也說,哲蚌赤巴仁波切今年來傳《金蔓論》,非常高興,說以後每年都要來授課、傳法。

我聽了之後,想一想,突然覺得這也是一個很鮮明的例子,師長們真正在意的都是,身為一個上師,經論的水平好不好?說法是否善巧等等,而不是在意到底是男眾還是女眾?


第三個故事,法師告訴我,在去年的時候,真如老師為僧眾們做第四年學《金蔓論》的前行,那時由緣護法師配合阿客雲丹上師的侍者福德法師(一位藏人),一起承事阿客雲丹上師,緣護法師有連線聽真如老師的前行開示,那位福德法師很好奇,也跑來聽,透由緣護法師的翻譯,聽到真如老師憶念阿客雲丹上師說法深恩的段落,聽的非常感動,熱淚盈眶,表達說這真的是非常深刻的修心教授,一般是很難聽到的…。

據說,這次梵X法師到了印度,有去找福德法師說一些有的沒的,結果被福德法師請了出去,福德法師對真如老師的信任也是很深的,不會輕易動搖的啊!


第四個故事,法師繼續跟我說,前幾年法王傳十八大教授的時候,阿客雲丹上師也有參加,那時法王看到祂,就緊緊握住祂的手,請祂一定要幫福智團體的僧眾們上課,所以阿客雲丹上師從八十一歲高齡,不辭辛勞不遠千里,年年來上課至今,已歷時五年,圓滿傳完了《金蔓論》,明年預計要上《色無色定大疏》…。

前年阿客雲丹上師在大覺佛學院上課期間,正好遇上法王八十大壽的長壽法會,阿客雲丹上師因為要傳《金蔓論》,無法參加印度的場次。我們僧團法師們就安排了一週的空檔,陪同阿客雲丹上師參加紐約的場次。

法王看到阿客雲丹上師,一樣是握住祂的手,問祂為什麼能來?阿客雲丹上師就說,之前在加拿大教經,法王聽了就非常歡喜。

法師跟我說,上述這段過程,是阿客雲丹上師從紐約回來後的第一堂課跟大家說的,阿客雲丹上師非常的歡喜,前前後後講了好幾次…。


第五個故事,法師還跟我說,一百零二任赤仁波切來台為福智團體傳授善說精髓期間,剛好遇到在印度有一場重要的會議必須出席,仁波切本來想說是否傳法要提早結束,就請示法王,法王請仁波切留下來,繼續為福智團體傳法,請其它善知識代理出席那一場重要會議。

從這幾個公案,就可以極為明顯的看出,以法王為首的諸大善知識,對福智團體學修的重視程度,真的不是一般的!

在那一次訪談的最後,法師跟我說了以下的幾段話:

法師說:「如果福智僧團沒有強大的實力,又怎麼能夠得到諸大善知識如此的重視與囑託?再往下一層想,福智僧團的今天,是誰帶領的成績?是真如老師帶領的成績!是誰對漢地教法的貢獻?正是真如老師對漢地教法的貢獻!」

真如老師說,越是風雨飄搖,她越是想來台灣,越是感受到大家需要她,她也很想念大家。


這次根本道場動土典禮,真如老師本來打算要過來,但考慮會給公關帶來太大的壓力。

真如老師非常想來台灣,老師如果來到台灣,一定風平浪靜,海闊天空,所有的謠言,全部都會不攻自破,這也是老師與福智僧俗二眾共同的心願,甚至那些指控、毀謗真如老師的人,也希望老師能趕快來台灣,不要躲在加拿大搖控。所以,真如老師來台灣,是所有人共同的願望。

但是真如老師的安全,卻是最最重要,也是師父最最在意的。

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凝聚真如老師來台的順緣,除了日夜虔誠的祈求,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想辦法,勸勸那些舉牌、拉白布條抗議,想盡各種辦法要阻礙的朋友們,先別著急,先緩一緩,讓真如老師能夠安全的進到台灣,自然就會真相大白。如果因為這些安全問題,真如老師進不了臺灣,那你們再怎麼抗議都是沒有用的…。


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,真如老師來台的日子就不遠了,希望大家再怎麼動搖都不要倒下,黑暗過了,黎明即將到來,千萬別在黎明前倒下,這一倒,很可能就沒有因緣再回來、也不好意思再回來了,所以大家一定要撐下去,最起碼撐到真如老師來到台灣,撐過風雨,馬上就要天晴了。

就像很多法師們,第一次見到真如老師的時候,真如老師說的,感謝大家給我機會,感謝大家聽師父的話,沒有散,撐到見到我的時候…。

法師說到這裡,我真的很感動。

感恩真如老師永遠堅守著師父的心願,永遠守在福智團體,做每一個人最真摯的友伴。


在此,我由衷地向真如老師發誓,老師啊!我不只一定會撐到您來台灣,也一定矢志追隨您,學弘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直至成佛,永不退心!

我也向大家祈請,我們一定要撐到真如老師來台,一個都不能少!追隨真如老師,風雨走到天晴!大家加油!


蔡傳信虔十
金夢蓉.福智.真如老師.接班上師.福智上師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止觀章.校訂版

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福智官網版彙整+全文搜尋+頁碼